焦明之

副研究员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9-11-27

所在单位: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综合楼703西

在职信息:在岗

其他任职:《工矿自动化》杂志第二届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本课题组主要研究低功耗气体传感器及智能气体传感器系统。低功耗气体传感器主要基于MEMS型氧化物气体传感器构建,

通过优化气体传感器电路,进一步降低其功耗,目标是应用在无线气体传感器及物联网中。


智能气体传感器系统包括气体传感器元件,外围电路和智能算法,目标是实现自校准免标校的气体传感器。

气体传感器元件方面主要通过结合半导体微纳制造技术和半导体材料,形成低功耗微型化气体传感元件,前期已承担央企重大横向项目1项;

外围电路为了实现PWM加热和无线信号传输,同时结合FPGA,形成面向物联网的智能传感器,前期承担国家级和企业横向各1项;

智能算法是为了实现混合信号模式识别和传感器的漂移校准,前期承担科技部重大项目课题1项,合作单位包括国轩高科、华霆动力等央企。


传感器领域是电子、信息和控制等领域的交叉学科,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老师联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