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效志Perry

副教授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职务:地质系教学副主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煤层气开发实验室

在职信息:在岗

主要任职: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

其他任职:中国地质学会会员

教师博客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师博客

女儿的作文——我的全能老师

发布时间:2021-12-18 点击次数:

我的全能老师

“嘀——”一声洪亮的哨声响起,只见一位身穿黑色太极服,脚蹬黑色布鞋,头发白中带灰且微微有些卷的男老师快步向着同学们走来。咦?这是哪位老师呀?对!你没看错,这就是我们的体育老师——郭老师。

说起体育老师,给人的印象是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呢?如果你那样认为,那你就错了!我们郭老师可所谓“文武双全”呢。他象棋、作诗样样精通,历史、书法和太极更是不在话下——郭老师在象棋方面真所谓“牛上的牛”,据说在他的象棋生涯中,只有一个人赢过他呢!如果你不服气,可以去挑战他,郭老师随时欢迎你。如果你被打哭了,我概不负责的啦!郭老师写诗也很厉害,在学校里无人不知,我们还在宣传栏上见过他写的优秀作品“文昌小雨南湖风”呢!我们的郭老师讲起历史来绝对能把你迷住!瞧!他站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着,那表情、动作简直到了极致!我们的郭老师厉害吧!

郭老师十分热爱书法,每次路过他办公桌时,都能看见一摞他写的书法作品。他也时常向我们“露一手”:午读的时候,黑板就成了宣纸,粉笔也当上了毛笔,借本语文书,“刷刷刷”几下就龙飞凤舞地写满一黑板,虽说拿着书比着,但长出八百双眼也看不懂——自己实力欠缺呀!郭老师在体育方面也很不错:乒乓球、太极、篮球、足球、踢毽子……简直无所不能。怎么样,我们郭老师算不算一位“文全武也全”的全能“超人”老师呢?

郭老师简直不像一位老师。你瞧!他和同学们相处得多么好呀!他手把手地教会同学们打篮球,这不今年又要教我们打太极。一下课,他把包一扔,就和同学们玩起来了:看!他一会跑去和女生踢毽子,一会儿又和男生打乒乓球打得大汗淋漓,一会又和闲谈的同学说说笑笑,比划几下。上课的时候,他也时不时去打篮球比赛的同学那儿“捣捣蛋”,来个“扭转乾坤”,同学们恼也不是,气也不是。

这就是我的“全能”老师,你喜欢他吗?

(用漫画般的语言,讲述了一位“全能”老师,字里行间表达了你对老师的喜爱之情。  202110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