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德强Deqiang Cheng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职务:教授、博导、党委书记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主要任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其他任职:中国矿业大学智能检测与模式识别研究中心主任

团队成员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团队成员

徐飞翔

团队成员介绍:


徐飞翔,男,1992年8月出生,工学博士(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江苏省双创博士,担任智能检测与模式识别研究所副所长。


学术历:

2017年9月至2020年7月就读于吉林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2019年于日本东京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无人系统智能感知与控制、嵌入式控制与物联网、智能机器人、图像识别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徐州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10余个项目,主持科研经费高达330万元,年均科研经费超过100万元。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EI期刊论文20余篇(JCR 1区TOP 4篇,中国科技卓越行动期刊4篇),申请了1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


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研,项目负责人,主持

2.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2项),在研,项目负责人,主持

3.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研项目负责人,主持

4. 江苏省双创博士项目,在研项目负责人,主持;

5.徐州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项目负责人,主持;

6.校企合作项目,项目负责人,主持;

7.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项目负责人,主持;

8. 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在研,项目负责人,主持;

9.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在研,项目负责人,主持;

10. 中国矿业大学“启航计划”培育项目,在研,项目负责人,主持;

11. 中国矿业大学教学学术研究重大课题子课题,在研,项目负责人,主持;

12. 中国矿业大学人才引进项目,在研,项目负责人,主持;


奖项荣誉:

1. 江苏省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2. 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引进人才    

3.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银奖(2/9)

4. 徐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

5. 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

6. 华为云与计算先锋教师  

7. 中国机器人大赛国家一等奖(指导教师)

8. 吉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9. 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 

10. 中国矿业大学年度考核优秀教师

11. 中国矿业大学园丁教师


学术兼职:

1.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mechatronics期刊青年编委

2. 重庆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

3. 中国自动化学会平行控制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4. 担任IEEE T-ITS(中科院1区TOP)、IEEE SMC(中科院1区TOP)、MSSP(中科院1区TOP)、IEEE T-IV(JCR1区等多个知名期刊的审稿人

5. 担任IoTCIT国际会议Workshop主席


招生情况:

欢迎具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机械工程等背景的硕士生报考。

欢迎对学术研究有热情、善于独立思考、自学能力较强的硕士生加入课题组,除助研津贴外有额外成果奖励。

也欢迎对学术感兴趣,能持续投入时间的本科生参与课题研究,并一起参与科研竞赛和大创项目。

课题组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就业方向为机器人、无人驾驶、深度学习、智能检测、物联网等领域。

课题组与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有紧密的合作,致力于出国读硕士和博士的可以推荐。


硕士招生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硕),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硕和专硕)每年可招收5人



 欢迎对无人系统智能感知与控制、嵌入式控制与物联网、智能机器人、图像识别等相关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报考!


    微信电话同号:17376955130,邮箱:xufx92@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