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 科研项目 >>个人简介

董德,文艺学博士,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系与新闻传播系双聘硕士研究生导师,流行音乐研究中心副主任。现任中国声乐家协会理事,泰国格乐大学特聘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高级互联网营销师,江苏省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评委专家,省级普通话评测员,艺人声乐指导。曾赴美国DSU、英国UOW公派访学,演出足迹遍及美洲、欧洲、澳洲及亚洲。

 

作为青年歌唱和艺术工作者活跃在国际舞台,获得了与世界多位艺术家的工作学习及演出经历。曾赴韩国东国大学参加中韩音乐剧交流汇演,考取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声乐表演艺术家文凭。2018年,董德作为首位流行歌者受邀台中教育大学宝成演艺厅登台献唱,以变幻歌声和出色的舞台表现力,被授予“流行音乐歌唱家

 

曾获项国际声乐大赛奖项,获国内声乐奖项20余部。受邀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十余家广播电视媒体献唱及专访。作为兼职教师受聘于多所省部级高校,举办大型演唱会及戏剧公演50余场,担任歌唱及戏剧评审100余场。在演唱和教学方面能准确掌握英、西、日、韩、粤语种的歌唱发音规则与技巧,洞悉全球先进流行声乐理念。从教14余年,所教学生多次在现象级音综及国家级赛事中获得多项大奖

 

董德发行的音乐作品有《镜子说》、《大牌》、《第一缕光》,为世界名企徐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创作宣传曲《顶峰相见》,全网播放量达300万次。2022年创办《闻道·讲坛》,每月邀请国内外流行音乐学者聚焦学术前沿问题,在华人流行音乐研究领域引起了较大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