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 杨玉婷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cumt.edu.cn/YYT/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1. 零折射率光子晶体:二维光子晶体中电磁波传输性质的理论研究和实验观测。利用各向异性零折射率光子晶体实现光束分裂和隐身现象,并利用微波实验扫场平台观测传输性质。

    2. 光子晶体拓扑输运:利用光子晶体实现光量子自旋霍尔效应和光子谷自旋霍尔效应。利用二维光子晶体构建光拓扑绝缘体,并在微波实验中测量到无背散射的单向拓扑界面态的传输。利用电磁波的拓扑传输性质设计各种光学器件, 包括光学拓扑腔中的回音壁模式和光学定向耦合器。

    3. 拓扑电路:类比于电子系统中的紧束缚模型,通过理论计算电路方程和模拟仿真电路结构, 设计拓扑电路实现反手性的边界态以及相关的传输性质。




  • 暂无内容
  • 暂无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