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Group

Current position: Home> Research Group

吴聪聪

  • Release time:2022-10-28
  • Name of Research Group: 

    智能流体力学与风险预控创新团队
  •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 

           团队长期从事采动岩体渗流力学、安全工程和矿业工程等跨学科方向的研究,团队老师包括安全学院、矿业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教授6名、副教授10人。依托学校跨专业、跨学科培养模式,为研究生培养提供很好的理论与工程实践平台,培养的研究生具有鲜明的跨学科、国际化交流特点,工程实践与理论结合紧密。课题组课题组长期从事流体力学、安全科学、信息工程和自动化、计算科学等多学科交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流体力学与人工智能、矿山流体风险辨识与智能预控、非线性渗流力学与工程应用、地热资源开发多场耦合数值仿真等方向。现长期招生流体力学、能源动力和储能工程等三个学科方向的博士研究生,以及安全工程和工程热物理、能源动力等方向的优秀硕士研究生,团队学习氛围浓厚、科研仪器设备精良,欢迎具有流体力学、安全科学、信息工程和自动化、计算科学等学科背景的优秀学子加入。
    (1)2018级学硕 任红运 一等学业奖学金,申请发明专利7件,登记软件著作权1件,发表sci论文2篇。2020年获得大学生节能减排全国赛3等奖
    (2)2019级学硕 何蛟飞和专硕高可, 参与申请发明专利各4件,发表sci1篇。
    (3)指导2020级张壮壮、陆建行、李子龙、李婷等获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校级一等奖。
    (4)2020级学硕 李子龙、陆建行和孙敦帅,参与申请发明专利各3件。
    (5)指导本科生鲍星海、汪睿, 参与申请发明专利各1件。
    (6)指导校级、省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