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辉

+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扫码访问我的主页

教师博客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师博客

Our work (The first author Xiongpeng Hu is an undergraduate I supervised) is accepted by Physica A! Congratulations!

  • 发布时间:2022-06-22
  • 点击次数:

  • 好事成双,6.22上午全校毕业典礼刚结束,下午就收到我所指导的本科生(18级鲁新宇同学)一作论文被接收的好消息!完美收官!至此,跟着我做科研的两位18级本科毕业生(王川、鲁新宇)均带着第一作者的SCI论文各奔前程,分别到电子科技大学和南京大学深造!祝贺&祝福他们!

    这两位本科生跟着我做科研训练的来龙去脉:前年(2020)暑假前夕,18级的王、鲁两位同学受其同学的引荐,表达了做科研训练的愿望(其实也是他们一年期的校级大创项目),我通过给他们介绍了表面生长动力学,过了一段时间又提供了四、五个适合本科生的小课题供他们选择!数学专业的王同学做了一个偏物理的课题,而物理专业的鲁同学选择了一个偏数学物理的课题。既来之则安之,在随后的指导和交流中,两位同学均非常地踏实,通过近两年的科研训练,建模,编程,数值分析,撰写英语论文,投稿,修改,最后分别被J. Stat. Mech. 和Physica A两个国际物理主流期刊所接收和发表。有了近两年在出色完成学业的基础上,通过业余时间挤出来的科研训练机会更加显得难能可贵和出彩,作为他们科研道路上的启蒙老师,希望他们以后的科研道路越走越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这也是我指导他们的初衷!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