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辉

+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扫码访问我的主页

教师博客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师博客

真怀疑,欧美是不是圣诞前发福利啊!

  • 发布时间:2020-12-24
  • 点击次数:

  • 真怀疑,欧美是不是圣诞前发福利啊,早上的好消息是本科生一作的SCI论文被接收了,没想到晚上另一篇学生一作的文章也被接收了!

    这篇文章一波三折:前年酝酿成熟一个有关表面粗化的长程时间关联的课题,去年我们边模拟边撰写,当正兴奋地准备投稿时,悲催的发现西班牙一团队刚刚发表出了同课题的文章,晕呐!不过不那么糟糕的是,我发现了我们的结果和他们的不一致,而且我们的系统除了1+1维外,还把更复杂的2+1维给研究了,所以我们的成果发表没问题,不过要命的是疫情又来了,没办法用工作站做进一步的分析,熬到五月份学校开放,我们加快步伐,通过仔细分析,确保我们结果没问题之后,就在今年八月份底投了这篇文章,经过了三四个月的审稿和修改,终于今天被统计物理国际权威期刊Physical Review E(SCI JCR Q1区)接收了!好事多磨在这一刻得到了验证!

    最后要特别感谢王艳成和王伟华两位同事对初稿和修改稿认真细致地修改!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