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辉

+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扫码访问我的主页

教师博客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师博客

尘埃落定,指导本科生一作的文章被SCI期刊接收了!

  • 发布时间:2020-12-23
  • 点击次数:

  • 从五年前放假前的一天,S同学小心翼翼地敲开我的办公室:“请问您是夏老师吧,我同学帮我抽了个毕业论文题目,是跟着您的…”经过几个月的科研训练,该生得到了很大的进步,突然有一天他问:”老师,我毕设的这个课题有人发表吗?咱们整理出来能发表SCI论文吗…”,答案是肯定的,经过对毕业论文课题的内容提炼和理论分析,我指导他作为一作的学术论文在统计物理国际权威期刊J. Stat. Mech.(JCR Q1区)发表了!

    去年的五月份,有点不自信的L同学来到我办公室:“老师,我看班上其他成绩好的同学都申请了大创项目,我也打算报一个大创请您指导指导…”,到今年五月份的顺利结题,作为一个后续课题,该同学以第一作者的SCI论文也被J. Stat. Mech.(JCR Q1区)接收了!这也算是对我自己大半年忙碌的一个肯定和安慰吧!

    最后,我想表达的是,感谢有你们的积极参与,无论是最早的被动选择,还是后来的主动加入,既来之,则安之!我陪你们成长,你们又push着我不能懈怠…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