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勃WANG Bo

研究员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中国矿业大学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

办公地点:深部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

主要任职: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导,重大科研项目(单项金额超6300万元)负责人,华为公司罗马广场研究员;国家行业技能大师(教科研人员);江苏“最美科技工作者”,江苏省好青年(创新创业类);国家科技项目、国家人才项目评审专家。主持“千万级”重大科研项目3项(6308.5万、省拨5000万、1447.9万、1030万);获国际领先成果3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R1),二等奖2项(R2)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国家级重要媒体专题报道。

团队成员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团队成员

刘盛东教授

团队成员介绍:

  刘盛东,男,1962年生,1984年本科毕业,1993年获硕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学”专业负责人,“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岩土复杂地质环境方向首席教授。从事矿井与工程地球物理勘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3项,厅局级奖5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完成各类课题与企业项目5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8篇,专著1部。省级特殊津贴获得者,开发了矿井地震、震波CT、并行电法等物探设备的硬、软件系统。主持研发的KDZ1114-3矿井地质探测仪产品被列为“2007煤炭工业十大项新技术重点推广项目”。相继完成了MH-2煤层厚度探测仪、MJ-1矿井锚杆检测仪、FBSD-1型防爆自动数字电测仪、WBD网络并行电法仪、MSP矿井地震超前探测仪等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目前正在承担国家973计划“煤矿突水机理与防治基础理论研究”技术骨干工作,和国家973计划“深部煤炭资源赋存规律、开采地质条件与精细探测基础研究”等与深部地质灾害地球物理场相关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