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志军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职务:院长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岗

主要任职:中国煤炭学会开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个人简介

万志军,男,四川青神县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教学名师。1994年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本科毕业,2007年获工学博士学位。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现任中国矿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采矿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育部采矿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兼任中国煤炭学会开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矿业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省侨靑总会常务理事。

从事智能采矿、煤-热共采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完成和在研“863计划”、“973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企业委托项目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论文被SCI、EI收录80多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5件;出版专著4部、教材4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一流课程1门。

在国内率先开展智能采矿人才培养,明确了智能采矿人才定位,构建了课程体系,促进了智能采矿人才培养在全国相关高校的推广和智能采矿工程专业的增设。提出了“煤-热共采”的概念和技术体系,正致力于矿山地热开发与煤矿井下降温结合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


教育经历

[1] 2001.9-2007.1
中国矿业大学 | 采矿工程 | 研究生(博士)毕业 | 博士
[2] 1994.9-1997.7
中国矿业大学 | 采矿工程 | 研究生(硕士)毕业 | 硕士
[3] 1990.9-1994.7
中国矿业大学 | 采矿工程 | 大学本科 | 学士

工作经历

[1] 2022.8-至今
中国矿业大学 | 继续教育学院  | 院长 
[2] 2020.6-2022.8
中国矿业大学 | 矿业工程学院  | 副院长 
[3] 2012.6-2018.3
中国矿业大学 | 矿业工程学院  | 采矿工程系主任 

社会兼职

[1]2021.7-至今
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矿业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
[2]2019.1-至今
中国煤炭学会开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智能采矿与地热开发

团队介绍:

主要成员:张源副教授、程敬义副教授、余坤副教授、熊路长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2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