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

中文主页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桑树勋教授课题组

团队介绍:桑树勋教授于1999年开始独立招收指导硕士研究生、于2003年开始独立招收博士研究生,桑树勋教授及其指导的在读研究生成为课题组的雏形。经历20年的风风雨雨,课题组不断发展壮大,初期与部分老同事携手共进,后来部分毕业生加盟团队在高校继续从事科研工作,再后有非师承关系的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加入,团队其他教师成员也先后独立招收指导研究生,实现了从师生传承关系和共同学术兴趣到志同道合、学术共同体的跨越。课题组的任务和理念是潜心学术、培育英才、追求卓越、服务社会、开放包容、成就自我、共同发展。

课题组研究领域也不断拓展,起初研究领域为煤系沉积学、煤地球化学、煤地质学,后拓展为煤层气地质学、煤层气开发地质与开发工程领域,进一步拓展为煤系为主的非常规天然气高效勘探开发、二氧化碳地质存储与煤矿温室气体减排、地热高效勘探开发利用、矿区地质环境保护与修复领域。课题组(固定成员和长期合作人员)现有教授(博士)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人;副教授、副研究员(博士)8人;讲师(博士)2人;在站博士后1人;博士研究生15人,硕士研究生25人;省部级人才6人次。

课题组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国家973项目课题、国家863项目独立课题、国家油气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承担省部级及企业项目百余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受理国际专利5项目、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中国软件著作权近10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近120余篇。

我们将不断开拓创新、奋力前行,希望在项目申请、科研成果和优秀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突破。远景的实现离不开各位领导、老师、同事和朋友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我们更期待您的加入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