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永强

教授

教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数学学院

职务:高等数学教学中心主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数学学院A301

个人简介


祁永强,男,河南项城人,1980年9月出生,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高等数学教学中心主任,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

  本团队从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和智能控制中的数学思维出发,主要从事航天器交会对接、多智能体的图像识别与目标探测、环境建模与路径规划、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主持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博士后基金项目、融合创新重大专项基金和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作以来,在《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智能系统学报》和《中国高校科技》等刊物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教学研究论文6篇;主编出版《数学建模》教材一部(获全国煤炭行业优秀教材一等奖),参编教材2部;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教学模范、教学新秀、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等40余项奖励。





教育经历

[1] 2007.9-2012.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 研究生毕业 | 博士

工作经历

[1] 2019.1-至今
数学学院 | 高等数学教学中心  | 高等数学教学中心主任 
[2] 2021.3-2022.5
教务部 | 通识课程建设与国际化教育中心  | 通识课程建设与国际化教育中心科长(挂职期间) 
[3] 2016.1-2018.12
数学学院 | 数学系  | 数学系副主任 

社会兼职

[1]2018.3-至今
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专业委员会委员。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多智能体自主导航与路径规划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

本团队从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和智能控制中的数学思维出发,主要从事航天器交会对接、多智能体的图像识别与目标探测、环境建模与路径规划、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