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娟

讲师

讲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材料与物理学院

办公地点:理科楼A513办公室

主要任职: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

其他任职:材料与物理学院教代会青年工委会主任、物理2019-4 班主任

邮箱:

个人简介

  庞晓娟,女,1990年3月出生,籍贯山西大同,中共党员,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光催化水分解制氢、光驱动分子马达异构化机理的非绝热动力学模拟研究,包括详细的质子耦合电子转移过程、电子结构计算、分子马达旋转特性等。在Phys.Chem.Chem.Phys,J.Phys.Chem.A,Chemi. Phys,Chemical Physics Letters,Journal of Applied Optics、J Mater Sci 等国际知名高水平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双创博士”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青年科技基金项目、基础、人文与新兴交叉-材物(物理学)、中国矿业大学“人才引进”科研启动基金、中国矿业大学“启航计划”基金、中国矿业大学教改项目共8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承担本科生《大学物理B1》、《大学物理实验》、《智能仪器原理与应用》、《智能仪器实验》相关课程。

教育经历

[1] 2015.9-2019.6
西安交通大学 | 物理学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博士
[2] 2017.10-2018.9
慕尼黑工业大学 | 理论化学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联合培养
[3] 2009.9-2013.6
忻州师范学院 | 物理学 | 大学本科 | 学士

工作经历

[1] 2019.7-至今
材料与物理学院 |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量子化学计算模拟团队

团队介绍:

本团队致力于光催化分解水制氢反应机制,分子马达异构化机理的研究,研究内容为与量子化学相关的非绝热动力学模拟计算,团队目前已有何航宇、赵凯玥两位成员,欢迎对编程、动力学模拟计算感兴趣的、勤奋自律的同学或有相关研究背景的同仁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