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小锋

副教授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著作成果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著作成果

C++语言探索发现学习教程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次数:

电子版链接:https://mooc1.chaoxing.com/course/216708173.html
所在单位:中国矿业大学
出版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
简介:程序是用计算机语言描述的人的问题求解思路。因此,计算机语言,需要能够为我们描述问题求解思路提供方便自然的语法工具,同时,还要能够为计算机理解和执行程序提供足够的语义信息。人描述问题求解思路的需求以及计算机理解和执行程序的需求(人机需求),决定了计算机语言应该提供的语法功能和语义信息。语言千变万化,人机需求却持久稳定、易于理解。学习C++语言的首要任务是认识到驱动语言存在的稳定持久的人机需求。然后,运用我们的常识和理性思维,从人机需求的角度出发分析推理C++语言诸多语法工具存在的现实和历史缘由,理解和把握语法形式背后的语义内涵。 倘能如此,则我们的C++语言学习即可达到一种非常理想的学习图式。学习者以思维探索发现的方式,将人和计算机的需求与C++语言知识映射串联起来,从而构建出契合自我思维逻辑的C++语言的整体知识结构。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从已知的人机需求出发,籍由常识和理性思维的指引,自然顺畅地推理出C++语言所有的知识节点,遍历C++语言的每一个角落。蜀道艰险,此时却已是通向未来的坦途。
学校署名:雷小锋,毛善君,张海荣
著作类别:编著
出版社级别:地方出版社
学科门类:工学
一级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ISBN号:978-7-5646-2642-6
是否译成外文:
字数:586000
出版日期:201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