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传哲

+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扫码访问我的主页

个人简介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刘传哲,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从事金融学、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分析、现代银行管理、高级金融学、金融工程、资产评估理论与实务等课程的本科、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教学工作。长期从事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财务与金融管理、货币政策与管理、绿色金融、互联网金融、资产评估等方向的研究工作,研究了金融工程学的基本理论问题,提出了金融风险及金融危机预警系统定性及定量特征及其判别方法;运用复杂性科学理论与方法对我国货币传导的复杂性机理与传导效率进行了应用研究;构建了我国能源金融的研究框架;设计了虚拟经济综合指数;研究了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模型与监管对策。另外,还对出口贸易发展战略、企业成本控制与预算体系、企业财务优化与发展战略、企业投融资战略、企业风险控制、企业内部市场化运作机制等进行了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国家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等10余项,出版专著3部,主编副主编教材3本,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SSCI检索17篇,被CSSCI检索30余篇,获省部级科研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获江苏高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04)、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2007)、徐州市师德先进个人、中国矿业大学师德模范、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2001)、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曾任职:2003.3-2012.4担任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2012.5-2020.6担任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社科处处长。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