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明之

副研究员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9-11-27

所在单位: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综合楼703西

在职信息:在岗

其他任职:《工矿自动化》杂志第二届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

团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团队成员
[1].团队名称:矿山智能感知与装备团队

团队介绍:矿山智能感知与装备团队由中国矿业大学物联网中心的王刚、赵志凯、焦明之、刘春、杨彩、魏明尧和俞啸7位研发人员构成。研究内容覆盖了从新型传感器和装置研制、设备状态的监测与处理以及云平台展示全过程,通过团队合作可以实现倍增效应。

[2].团队名称:职业健康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中国矿业大学职业健康研究院是由学校批准成立的校级科研平台,研究院瞄准“健康中国”重大需求,依托安全科学与工程“双一流”优势学科群,致力于打造“职业健康+行业特色应用”的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    

 研究院汇聚了来自美国国家职业健康研究院、辛辛那提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从事职业安全健康的20余名研究骨干,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教育部长江学者1名、国家级青年人才1名、江苏省特聘教授2名。通过理、工、医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开展职业危害与职业病防控关键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的研究,形成了精准检测、源头治理、传播阻隔、个体防护等特色研究方向。

[3].团队名称:“煤基燃料电池及高效制氢”创新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材物学院“煤基燃料电池及高效制氢”创新研究团队成立于2016年,以洪堡学者凌意瀚研究员与江苏省双创团队首席王绍荣教授为学术带头人,汇聚了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化工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巴基斯坦Abdul Wali Khan University Mardan大学、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等研究人员,组成了跨学科、跨类别、跨行业、跨国界的交叉型、创新型研究团队。团队有教授(研究员)4名、副教授3名、讲师2名,其中博士生导师3名,硕士生导师7名;协同指导在读研究生24人,其中博士生5名、硕士19名。
该导师团队秉承“以学科合作为纽带、以学生培养为目标”的研究生教育理念,长期开展煤基燃料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及高温电解水制氢的研究工作,在研究生教学及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