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金波

教授

教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

办公地点:文科楼A227

主要任职:教师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移动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焦金波,女,1968年生,教授,博士,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所所长,江苏省伦理学会理事。是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伦理学、公共管理(MPA)等专业的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学校道德教育与社会道德建设、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基于公共伦理的公共管理等。

曾经主持过江苏省高校哲社重大科研项目:中西传统政治正义思想的比较研究(☆03SJA72001);中国矿业大学科技基金项目:学校道德教育生活化的理念与方法的研究(0G0616061);江苏省社科基金资助项目:“生活认知’德育模式及其操作性研究”(08JYB013)。还主持过冀中能源集团金牛股份公司章村矿的科研项目:以提升矿工幸福感为主旨的和谐矿区建设的模式研究;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的科研项目:秀强企业文化定型设计及员工职业素质的提升;国网徐州供电公司2016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的编制。

曾经在《道德与文明》、《人文杂志》、《江海学刊》等杂志上发表过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高校教材2部。有2项成果获奖。

教育经历

[1] 2001.9-2004.6
南京师范大学 | 思想政治教育 | 本科毕业 | 硕士
[2] 1987.9-1991.7
中国矿业大学 | 思想政治教育 | 本科毕业 | 学士
[3] 2007.9-2014.12
中国矿业大学 | 思想政治教育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博士

工作经历

[1] 1991.8-至今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思想政治教育学系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