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个人简介

      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博士后在站。自2005年起任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教师。目前任中国电子商务理事会理事、中国经济全球化研究中心(德国)研究员,并在多家从事智慧城市、软件开发、高科技公司及制造业公司担任顾问;同时担任东方龙脊(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众智天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拥有较为广泛的社会资源,及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资源,参与不同地域产学对接平台建设。

主要从事互联网经济、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据挖掘与商业智能、企业管理与创业管理、信息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讲授《企业资源计划(ERP)》、《ERP企业经营决策沙盘模拟》、《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学》、《信息经济学》《电子商务》、《管理模型算法设计》、《VisualBasic程序设计》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一般课题、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指导项目、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计划课题、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专项资助项目、校级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校级教改项目等多项纵向科研课题;并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重大科研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多项纵向科研课题以及企业委托项目等。    

在国家各级期刊及重要的国际会议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所发表论文中SCI检索3篇,SSCI检索1篇,EI检索7篇,CSSCI检索2篇。    

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应德国哥廷根大学及雅各布不来梅大学邀请,作为访问学者赴德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与交流,并在德国大学使用全英文面向国际学生教授《GlobalE-business》、《Introduction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InformationEconomics》及《EconomicsPolicies  Analysis》等专业课程。   

2016年11月在德国不来梅孔子学院与中国全球化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题为“The Rise of  China-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会议上作为演讲嘉宾致主题发言。2017年8月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的关于“生态修复及PPP模式”学术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2018年上半年在美国肯塔基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多次获得学院“教学质量奖”、“优秀班主任”、“MBA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