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qiang Cheng

Click:

The Last Update Time:..

Current position: Home >Research Focus

Research Focus

非重叠视角域多摄像头网络下的行人再识别

1、基本概念

       行人再识别(Person Re-Identification,简称 ReID)技术是现在计算机视觉研究的热门方向,主要解决跨摄像头跨场景下行人的识别与检索。该技术能够根据行人的穿着、体态、发型等信息认知行人,与人脸识别结合能够适用于更多新的应用场景,将人工智能的认知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阶段行人再识别的研究2014 年以来,行人重识别技术的训练库趋于大规模化,广泛采用度学习框架,行人重识别技术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2、应用和难点

        ReID 属于行人识别,是继人脸识别后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另外,研究的对象是人的整体特征,包括衣着、体形、发行、姿态等等。它的特点是跨摄像头,跟人脸识别做补充。

        相机拍摄角度差异大、监控图片模糊不清、室内室外环境变化、行人更换服装配饰、白天晚上的光线差异等,ReID 要解决实际问题是非常复杂的。